交流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来访学者

2015年来访学者情况

2015年度共有13位来自欧洲美国的学者来实验室交流讲学,具体情况如下:

(1)     2015年1月4日,美国国家大气海洋局Jim Ray研究员应邀来学院交流,并做了题为“Precision, accuracy, and consistency of GNSS products”的学术报告。

(2)     2015年3月1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Jonathan Cheung-wai Chan博士应邀来学院交流,并做了题为“Ecotope Mapping using hyperspectral airborne data and multi-angle satellite CHRIS\Proba images”的学术报告。

(3)     2015年4月3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王金岭副教授应邀来学院交流,并做了题为“Modelling and Quality Control for Geospatial Mapping and Navigation: Progress and Challenging Issues”的学术报告。

(4)     2015年5月8日,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冯延明教授应邀来学院交流,并做了题为“A geometry-free approach to reliable triple carrier ambiguity resolution in network-based GNSS data processing”的学术报告。

(5)     2015年5月26日,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高扬教授应邀来学院交流,并做了题为“支持快速TTFF和高灵敏度GNSS:一种新的导航电文及对北斗系统的意义”的学术报告。

(6)     2015年7月3日,留德测量博士交流团应邀来学院访问交流,并做了系列报告,汉诺威大学博士研究生吴虎、张印分别做了题为“支持快速TTFF和高灵敏度GNSS:一种新的导航电文及对北斗系统的意义”和“成本函数对测量过程的控制和优化”的学术报告;柏林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田玉淼做了题为“A new method for estimation of relative Inter-frequency Bias in GLONASS receivers: A Particle Filter Approach”的学术报告;德国地学中心博士研究生陈克杰做了题为“Uncertainty of the GPS-based tsunami forecasting: a case study for the April 2014 M8.0 Pisagua, Chile earthquake”的学术报告。

(7)     2015年9月18日,土耳其大学金双根教授与加州理工学院的岳汉博士应邀来学院交流,分别做了题为“The dawn of Space Geodesy: Recent advances and future opportunity”和“Toward resolving stable high-resolution kinematic rupture models of large earthquakes by joint inversion of seismic, geodetic and tsunami observations”的学术报告。

(8)     2015年11月11日,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高扬教授应邀来学院交流,并做了题为“PPP+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

(9)     2015年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学的刘琳博士应邀来学院交流,并做了题为“Geophysical Investigations of Thawing Permafrost”的学术报告。

(10) 2015年11月24日,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Naser EI-Sheimy教授和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柯柏斯克里斯提学院Ruizhi Chen教授应邀来学院交流,分别做了题为“惯性导航技术在移动测绘和室内导航应用中的最新进展及其未来发展趋势”和“移动智能设备从智能感知到智慧认知的探索”的学术报告。

(11) 2015年11月26日,北京大学宗秋刚教授应邀来电信学院交流,并做了题为“Energetic particle acceleration by poloidal ULF waves in the magnetospher”的学术报告

(12) 2015年12月17日,美国罗德岛大学魏萌博士应邀来学院交流,并做了题为“Geodetic observations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s of slow slip events in California and South Central Alaska”的学术报告。

(13) 2015年12月31日,美国休斯顿大学周华伟教授应邀来学院交流,并做了题为“三峡地震风险评估”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