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运行管理

实验室在学术上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科研实体,实行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开放实验室运行机制。

开放才能相互促进,流动才能保持活力,联合才能更好的发展。本实验室大力联合相关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开放型、网络型的科研组织建设。在不断增强科研实力的基础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吸引相邻和相关专业的优秀人才来实验室短期或长期工作。本实验室在管理上实行存优汰劣,体现开放与流动,保持动态稳定,以增强科研活力。

根据武汉大学的管理体制,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挂靠在学院。本实验室挂靠在测绘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均为这两个学院的教工,因此,人员管理也要服从这两个学院的管理制度。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地。围绕教育部对重点实验室的要求,实验室的管理任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