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队伍 > 学术带头人

姜卫平教授

姜卫平,男,1972年6月生,中共党员,湖南溆浦人。现任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卫星测高组委员、《测绘学报》编委、欧洲地学协会(EGU)成员。

长期致力于卫星大地测量学理论与应用研究,在GPS精密数据处理和卫星测高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有创新性的研究及应用成果。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和“973”计划等项目50 余项,在JGR、EPS、科学通报等刊物和IUGG等国际会议上发表了科研论文80余篇(SCI 17 篇、EI 28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 项(均排名第2),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8 项(一等奖5 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获“夏坚白院士测绘事业创业奖”,2008年被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授予“客座教授突出贡献奖”。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1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15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